Instagram眼鏡紅人: Erik Konstadinos Engelv

Photo Credit: Yurika Palmqvist

Instagram 有極多不同界別的紅人,這些紅人有成千上萬,甚至數十萬 followers follow 他們的動態和美圖。而在 instagram 上都有一些是眼鏡界紅人,我們決定透過這個欄目跟各位分享我們在 instagram 會 follow 的眼鏡 KOL。第一個要介紹的就是 Erik Konstadinos Engelv,他來自瑞典斯德哥爾犘,特別鍾情獨立眼鏡品牌,欣賞它們獨有的設計理念。在他的 Instagram 帳戶中,會看到一頭帥氣金髮的他配戴不同眼鏡的造型。

Instagram: @erikseyes

你會怎樣形容自己的 style?

我的 style 是多面向的,當中會包含經典設計元素。我會根據設計感和質素去挑選眼鏡,我不會在乎它到底是一副男裝架、女裝架,抑或中性架。如果它是我喜歡的款式,我就會考慮它。

你是如何成為眼鏡專家的﹖

在眼鏡店做視光助理那幾年間,我發覺有許多品牌根本未有被發掘的機會,所以我便建立了我的第一個blog,分享我留意到的一些獨特眼鏡設計,我只會為我喜歡的眼鏡做介紹。可以在我的平台出現的眼鏡品牌都是採用高級物料製鏡的獨立眼鏡品牌。

眼鏡對你來說是什麼﹖

對我來說,眼鏡是一個表現自我的渠道。它是一個屬於臉上的飾物,所以它應該是漂亮又有趣的。

你近期最愛的眼鏡﹖

近期我迷上了我最新的光學眼鏡,它是俄羅斯品牌 FakByFak 的新品 Fakfarers。立體切割的框面效果讓這款經典的 wayfarer 款式以從未有過的形態出現。經典再現,卻是另一番截然不同的時尚感覺。另一副就是 Silhouette 出品的極輕巧無框眼鏡。

請介紹幾個你認為很值得推介的眼鏡品牌。

FakByFak,他們的眼鏡帶有一種前瞻性的自我思維,美麗而剛強。

Jacques Marie Mage,我很愛他們的眼鏡,紮實厚重之餘,又精密細緻。

Götti,他們有勝人一籌的製鏡技術,而且他們願意往全新的未知方向進發,帶來新設計。

Oscar Magnuson,一個比較低調的瑞典品牌,他們的眼鏡精美而色彩豐富。

請跟我們分享一下選購眼鏡的心態。

必須緊記你挑選的那副眼鏡要能夠展現你的個性,你亦可以去享受選擇眼鏡的過程。目標不要只是放在你本身已經認識的品牌,可以多留意非大眾主流的眼鏡品牌,他們的眼鏡剪裁可能會給予你更大的舒適感,而且他們的個性化設計元素會讓你更加感覺與眾不同。

眼鏡界接下來會有什麼趨勢﹖

隨著消費者愈來愈重視眼鏡選擇,獨立眼鏡品牌會繼續不斷壯大。當下的趨勢是許多品牌推出的眼鏡系列愈來愈多元化,盡量探索各式各樣風格的設計。而那些採取「貴精不貴多」的品牌則會盡可能在一個系列中展現品牌獨有的設計能力和氣魄,這一份獨特鮮明將會為他們帶來新的發展空間。

你的人生信念﹖

正面而誠實地經營你的人生會為你帶來無窮的能量。

你最喜歡的格言、城市和歌曲﹖

我最喜歡的格言來自迪士尼電影《Ratatouille》(料理鼠王): Not everyone can become a great artist, but a great artist can come from anywhere. 我最喜歡的地方一定是巴黎。關於音樂,跟眼鏡一樣,我沒有一個特定的取向,但其中一首我最喜歡的是瑞典創作歌手Lykke Li的Little Bit。

KEEP ON READING